绯鸢

二次元存稿地;

久别重逢,尝试填点之前的坑。

© 绯鸢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周江】人艰不拆

>写个无聊的很短的段子

 

“诶……”江波涛趴在桌子上叹了口气,“人生真是好艰难哦。”

 

坐在对面的杜明放下正在刷女神微博的手机,好奇地问:“副队你怎么了?”

 

江波涛又哀怨地叹了口气:“那个……上个周末,我去相亲了。”

 

“什么!副队你居然去相亲了!”杜明惊呼,一旁正在放空的吴启也转过脸来,同样一脸惊讶地望着江波涛。

 

“是家里安排的啦”,江波涛笑笑,“怎么?我不能去相亲吗?”

 

呃……虽然从来没有公开承认过,但你不是基的吗?杜明看了一眼吴启,在对方眼里发现同样的疑问,咽了咽口水,问道:“然后呢?你……谈恋爱了?”

 

“唔……”江波涛垂下眼,“所以说人生好艰难啊。”

 

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?杜明想了想,挑了个最有可能的选项:“难道是副队你家里要逼婚但是对方并不是你喜欢的类型?接着对方上来就死皮赖脸地穷追猛打,不过因为父母的压力你被迫要接受同时又忘不了心里的那个他……”

 

“Stop!”江波涛做了个停止的手势,阻止了杜明继续编纂他的狗血大戏,“不是啊,人家根本没看上我好吗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其实我对她也没有什么感觉,但是相亲的时候被像挑白菜一样翻来捡去真是……好不爽!”,江波涛扒了扒松软的头发,又伏在桌上:“你们知道现在的人找男朋友都要什么条件吗?”

 

“找男朋友的条件?……投缘的吗?”杜明想起之前的一则冷笑话,笑着问道。

 

“哈哈哈怎么可能!”江波涛直起身来,对凑过来坐下的周泽楷点点头以示招呼,板着手指比出个一继续话题:“第一条,必须要有房。黄埔江畔顶层复式最好,最次也得有个小一百平米精装修地铁黄金地段的房子。”江波涛夸张地翻了个白眼,“真是的我才二十岁出头,就算人生开了挂也达不到这种要求啊!”

 

是是是,吴启和杜明深表赞同。

 

周泽楷等他们说完之后,默默地冒出一句:“我有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小周你还真是……”一如既往的冷场王,江波涛习惯性地呵呵了两声,对着吴启和杜明继续比了个二的手势:“第二条,必须要有车。日系的车都算最低配置,至少得保时捷宝马奔驰奥迪才能拿的出手。”江波涛顿了顿,“……这个我也不是买不起,但天天在战队里活动,出去比赛队里也有车,根本就没必要买车啊。”

 

“养车也很贵的。”杜明点着头补充。

 

“还要去拍车牌号,好麻烦。”吴启也说道。

 

还没等江波涛做出一副“对吧就是这样”的表情,周泽楷强势插楼:“我有。“

 

……

 

这真是没法聊天了!

 

江波涛抽抽嘴角,决定继续忽略他。他拍着桌子跟吴启杜明说,你们以为这就完了吗?并没有!他比出个三的手势:“第三条,现在不是放开了二胎政策吗?养孩子是很贵的,所以至少还得有个三四百万的定期存款。”

 

这么多!吴启和杜明配合地做出吃惊的表情,同时不由自主地瞄瞄一边的周泽楷。

 

这次周泽楷倒是没有马上接话,反而是用疑惑的眼神打量了一下江波涛,似乎是陷入了沉思中。江波涛极其体贴地转过头拍拍他的肩膀:“好了你不用说我也知道,这个你肯定也有。”

 

周泽楷眨眨眼,有些艰难地点点头。

 

“然而!”江波涛稍微提高了音量,“就算你达到了以上三条,如果没有颜的话,还是白搭。对方听说了我的职业之后,居然来一句就算你不是周泽楷,至少也要和周泽楷差不多啊!”

 

“我去!”杜明感叹,“这也太过分了!简直是拿队长当模板,对我们太不公平了。”

 

再次保持沉默的周泽楷突然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和钱包,放在桌上往江波涛的方向推了推。

 

江波涛:“……?”这是要干嘛?

 

周泽楷清了清喉咙,“那个……我有房有车有存款……”他抬眼看了看江波涛,又移开眼神,压低了声音,“……还有颜。”

 

“所以……小江选我当男朋友吧。”

 

FIN?

 

不是后续的后续……

 

江波涛:……然并卵,因为我是直的。

 

FIN【。】

 
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17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