绯鸢

二次元存稿地;

久别重逢,尝试填点之前的坑。

© 绯鸢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喻黄】少天我的礼物呢

>蓝雨庙的欢乐日常,CP除喻黄外自由心证

>实在想不到起什么名字所以又写了个彩蛋……唉

@文藝  前排带你w



01


12月的G市气温已经降了下来,尽管时值中午,空气里还是弥漫着一阵潮湿的寒意,黄少天揉着眼睛打了个呵欠,披上长袖的队服起床。最近的常规赛连续碰上联盟的劲旅,整个蓝雨都处在巨大的压力之下,作为王牌的他更是不知道熬了多少个夜。好在从下周起的接连几个对手是相对实力较弱的战队,总算是可以稍微地喘口气了。


站在镜子前面的黄少天一边刷牙一边发呆,乍一回神就被镜子里自己的样子吓了一跳。暗沉的脸色, 泛红的双眼,因为睡眠不足而凸显的眼袋,简直是一个大写的憔悴。


不能容忍!自诩为蓝雨第一美少年的黄少天三两下洗漱完,转身就打开电脑上了TB网。


看了一会之后,黄少天选中了一套男士的个人护理套装,知名国际大牌,主打日常修护,广告词也不像很多山寨品牌一样吹得天花乱坠。价格自然是不便宜,但店家在年底的促销季也做起了限时活动,买一套还送一个神秘礼盒,美名其曰再送您的另一半一个惊喜。


黄少天想着好就买这个了,起身去拿钱包,却在房间里转了几圈都没找到。


他本能地一边继续找一边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,响了两声后又想起喻文州今天要去和经理商谈战队广告的事宜,于是没等对方接起他就挂断了。接着黄少天又把自己常用的包,和裤子口袋之类的地方翻检了好几遍,但还是找不到。看着商品网页上只剩十五分钟的倒数,黄少天拿起手机打开微信。


夜雨声烦:喂


迎风布阵:?


夜雨声烦:蓝雨的初代队长


夜雨声烦:给你看看蓝雨的脸面现在是怎么一副憔悴的样子


夜雨声烦:[照片]


夜雨声烦:你能忍吗?


夜雨声烦:反正我是忍不了的


夜雨声烦:[链接]<- 只要998,买一套就能恢复我光彩照人的样子


迎风布阵:……


迎风布阵:黄少天你是被盗号了吗?


迎风布阵:别的不说,蓝雨的脸面应该是喻文州吧


夜雨声烦:江湖救急!钱包找不到了


夜雨声烦:哎哎哎我懒得跟你废话了,还有十三分钟就结束了,快发个红包给我


夜雨声烦:快快快快快


夜雨声烦:别磨蹭


迎风布阵:我穷


夜雨声烦:少来这套


夜雨声烦:有多少给多少快快快快快


——你领取了迎风布阵的红包——


夜雨声烦:靠靠靠靠靠


夜雨声烦:怎么只有9块9


迎风布阵:嫌少?


迎风布阵:那你还我


夜雨声烦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黄少天正准备爆个手速刷老魏一屏,门外传来喻文州的声音:“少天?刚刚你找我?”


“队长!”黄少天三步并作两步冲到门边:“钱包借我一下!”


光速接入网上银行系统付完款之后,黄少天把信用卡塞回喻文州钱包:“谢啦!他们还送一个神秘礼包,等东西送到之后礼包就归你吧!”


喻文州嗯了一声,把手机屏幕递到黄少天眼前。


迎风布阵:欠债还钱,天经地义


迎风布阵:你们黄少天刚刚讹了我一笔,你替他还吧


索克萨尔:魏队^^


索克萨尔:不好意思,现在我的全副身家都在少天那里


索克萨尔:没法替他还钱了



02


几天之后一个快递包送到了黄少天房间。


黄少天兴高采烈地拆包,当看到除了自己买的东西之外的一个粉红色盒子的时候,内心涌起一阵不详的预感。


解开粉色的缎带打开盒子之后,预感果然成真。


里面用白色的缎子衬底,放着一支口红和一盒眼影。


……


黄少天迅速敲开了客服的聊天窗。


夜雨0810:喂喂喂


客服__暖心的个护:亲你好,在的哦


夜雨0810:你们那个礼包,送的都是什么鬼!


夜雨0810:这叫我怎么拿得出手!


客服__暖心的个护:我们的礼包是去年卖得最好的口红和眼影,您女朋友一定会喜欢的


夜雨0810:……


夜雨0810:我没有女朋友


夜雨0810:只有男朋友


客服__暖心的个护:……


夜雨0810:……


客服__暖心的个护:或者,您也可以送给姐姐或者妹妹,她们也会很开心的


夜雨0810:没有没有没有没有,我是独生子


客服__暖心的个护:再不然,可以送给关系比较好的女同事,您觉得怎么样呢


夜雨0810:……


夜雨0810:不怎么样


夜雨0810:我没有女同事



03


“然后呢?”徐景熙吞下口中的叉烧酥,一边忍着笑一边问。


“还能有什么然后?”黄少天烦躁地看着放在桌子上的粉色盒子,“因为是赠品所以也没法退换什么的,纠结!”


“没有人送的话,你把它扔掉不就行了……”郑轩在一旁说。


“靠靠靠我不知道啊!我烦的不是怎么处理这个,而是怎么跟队长解释啊……我买的时候他就在旁边,万一他问我这个‘神秘礼包’去哪里了我要怎么说!”


“要不……”徐景熙出谋划策,“就说你送给别人了。”


“送谁?你吗?”黄少天翻了个白眼,“那可是打着‘送另一半一个惊喜’的广告做的活动,要是没有个好理由就送别人了队长心里肯定得有想法……”


“唉压力山大,”郑轩说,“你要不就跟队长坦白了呗?”


“……也不是不行”,黄少天有点迟疑,“但本来是要给他一个惊喜的,最后事情变成这样总觉得不太好啊。”


“哈哈哈哈”,徐景熙笑得趴在桌上,“我一想到喻队打开这个神秘礼品时的表情就……哈哈哈哈”


黄少天:……


郑轩:……


“景熙居然笑的这么开心,在聊什么?”喻文州的声音突然从休息室的门口传来。


“队队队队队长!”黄少天紧张的一下站起来。


“嗯?你站起来干什么,坐下坐下”,喻文州走近了他们,一眼就看到放在桌子正中央的谜之粉色盒子,“今早少天你的快递到了呢……这是我的礼物吗?”


“不是!”黄少天马上回应,“不不不其实也是……哎怎么说呢,本来是给你的,但是……”


“但是……?”喻文州接着他的话问。


坐在一旁的郑轩和徐景熙一脸看你要怎么编的愉悦表情。


“但是!”黄少天说,“景熙说他很喜欢粉红色我想着这么久了我也从来没送过他什么,这次难得他问我开口要的我一时兴起就答应了,队长你不要生气哦……你看看景熙比你更适合粉红色对不对对不对,他刚刚都开心的一直笑哦,哎呀说好了的就没办法啦我之后肯定再补给你一份礼物!”


完全没反应过来的徐景熙:……什么?


“这样啊……”喻文州看了一眼徐景熙,唇边还是带着微笑:“……是挺适合景熙的。”


徐景熙:喻队……QAQ



04


晚上训练完黄少天就开始上网挑礼物,选来选去最后决定做一对印有两人头像的杯子。


为了避免职业选手的身份曝光带来不必要的麻烦,黄少天在照片里挑来挑去,最后选中了一张两人都微微侧脸的照片,还特意调模糊了一些才给客服发过去。


客服__真诚的杯子:亲照片很帅哦!


客服__真诚的杯子:这个……您有清晰度高一点的照片吗?


夜雨0810:没有了,这是最清楚的,能做吗?


客服__真诚的杯子:实在是有些模糊,后期可能会稍微调整一下可以吗?


夜雨0810:不会做出来不像吧?


客服__真诚的杯子:不会的,保证像!我们诚信经营只赚信誉


夜雨0810:OK,那做吧



05


又是几天过去,黄少天收到了包裹,心有余悸的他特地找了个喻文州不在的时候拆包。


层层叠叠的包装之下,黄少天举着两只杯子左右看了看。


嗯……怎么说呢?


像还是像的,毕竟当时拿来做范本的照片就不太清晰。


仔细看看好像又不太像,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呢?


黄少天想了想,出门把郑轩叫了过来。


“黄少!”郑轩看着桌子上摆着的杯子,吃了一惊:“你为什么要做用我和景熙的头像做杯子?”


黄少天:……


郑轩拿起杯子来仔细端详了一会:“换个角度看又好像不是我和景熙,这难道是……”


“我和队长。”黄少天说。


郑轩露出了一副恍然大悟的神色,又把杯子转了几圈,有些为难地举到黄少天眼前:“不过……你从这个角度看,是不是挺像王队和方锐?”


“王队?哪个王队?”黄少天问,不等郑轩回答,他又自己接下去,“好了,你不用说了,我不想听了。”


夜雨0810:差评!我要给你们差评差评差评差评!


客服__真诚的杯子:亲你好,商品出了什么问题我们都可以商量解决的哦


客服__真诚的杯子:收到商品了吗?如果是在运输过程中有破损我们可以重新发的


夜雨0810:你们发过来的杯子上印的照片也太失真了吧!


夜雨0810:根本看不出来是谁了啊啊啊!!!


客服__真诚的杯子:这样子啊,请您稍等一下


客服__真诚的杯子:[夜雨0810.jpg]


客服__真诚的杯子:[夜雨0810_改.jpg]


客服__真诚的杯子:我们的后期只是稍微调整了一下模糊的地方,您看这两张图还是很像的嘛


夜雨0810:是很像


夜雨0810:但是改完之后TMD跟谁不像?看谁像谁好不好!


客服__真诚的杯子:呃


郑轩拿起手机对着杯子拍了张照,分享给黄少天看:“你看,用手机拍出来的话特别像唐昊和杜明。”


黄少天完全不想说话。


客服__真诚的杯子:要不这样吧,我跟我们老板商量一下怎么解决,亲先别给差评好吗?


客服__真诚的杯子:我们小本生意也不容易啊


客服__真诚的杯子:[鲜花.gif]


夜雨0810:好吧


黄少天关了电脑对郑轩说:“走吧,先去训练。”


郑轩哦了一声,顺手把杯子放在黄少天桌上。


到训练室的时候人已经快到齐了,喻文州正在看之前比赛的视频,黄少天站到他身边,偷偷瞄了瞄他的侧脸。


开什么玩笑,他们俩这么帅,怎么可能是路人脸呢!


正当他发呆的时候,卢瀚文的脚步声哒哒哒哒地由远而近。


“黄少你人太好了!”卢瀚文一拉开训练室的门就说。


“我看到你桌子上的两个杯子了……”


黄少天顿时紧张地看向喻文州。


不明就里的喻文州:?


“你居然用我和小别哥的头像做了杯子,这真是我今年收到最棒的礼物啦!”


……


差评!黄少天想,回去他就给差评,就算火星撞地球也不能阻止他点小黑花的手。










——不纯洁的彩蛋时间——


喻文州:少天,我好难过啊


喻文州:就连景熙和小卢都收到了礼物,我的呢?


黄少天:不不不不不!队长你等等!我可以解释的!


黄少天:队长你冷静一下,别,别把那里绑起来


喻文州:真可爱啊


喻文州:你看你也挺适合粉红色的嘛 ^_^


黄少天:唔!


黄少天:别突然动……快,快点……解开……


FIN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245 )